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一行前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调研

时间:2024-04-03 作者:贾晶 浏览量:4584

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4月2日,中兴通信学院院长李乃乾、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及辅导员代表前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调研。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崇壮、科创中心总经理段武刚、人才中心业务主管贺慧芳、西安博翔应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锦恒、科创中心项目经理赵斌及西安博翔应急管理有限公司殷佳、胡院春热情的接待了李院长一行。

    

首先,西安博翔应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锦恒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现有设备、生产工艺、质量控制等。组织人事在发言中表示,愿意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开发实习见习岗位,丰富大学生实践锻炼载体;共促就业落地,探索实施精准、定向招聘活动;开展技术合作,依托专业咨询指导,融合产业科技人才资源要素。

  

接着,双方就深度校企合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公司负责人胡院春简单为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理念、未来规划、薪酬待遇等。指出,公司以科学的人才培养路径、有效的激励机制、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向社会广纳贤才,通过选、育、用、留的制度改革与实践,不断优化人员素质结构,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在企业中充分体现自我价值,达到个人生涯规划与企业长远发展的共赢。 

 

院长李乃乾指出,为保障岗位实习过程的顺利进行,为企业培养和留住更多的人才,他认为校企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1、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提升学生对企业的认可度和归属感;2、改善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保障学生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3、加强岗前技术培训,突出职业生涯规划;4、及时与学校沟通,了解学生的个体差异。并借此机会与企业就校企联合开展技术研发、教师下企业实践等事宜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会后,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深化各层次的合作渠道。此次调研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高校协同育人,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而且为双方后续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